牛津中小学英语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5B工作日记

zwfzhh 2005-1-31 14:5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5-7 18:52:00
Unit 8单词四会:talk about谈论   weekend 周末    very很,非常    learn from向…学习 room房间       catch捉住,抓住 (an) ant 蚂蚁  of course  当然bee蜜蜂        butterfly蝴蝶     fly苍蝇         spend 度过often经常       sometimes有时   Friday 星期五    their他(她,它)们的interesting有趣的housework家务   our我们的       good好friend朋友      study学习,书房  big大           small 小long 长         short短,矮      things东西       work工作 bottle小口瓶    beautiful美丽的   hot热的          cold冷的see看见        sleep 睡觉        tree 树           people人,人们三会:a lot许多        sport运动       climbing爬山    cinema电影院 theatre剧院      swing秋千      slide 滑梯       see-saw跷跷板dragonfly蜻蜓   dragon龙        firefly荧火虫    cartoon动画片,卡通fire火          cricket蟋蟀      grasshopper蚱蜢  cicada蝉grass草         carry搬,运     group组,群     brave勇敢的 glow发光       fight 打架      (an) insect昆虫词组:at the weekends 在周末          Friday afternoon星期五下午talk about sth.谈论某事          talk about their weekends谈论他们的周末spend one’s weekends过周末     spend your weekends 度过你的周末very interesting非常有趣        learn a lot from it 从它那里学到很多learn from you 向你学习        every Saturday and Sunday每星期六和星期日how about…怎么样             go swimming去游泳watch TV at home在家看电视    listen to music听音乐go to the park去公园            do housework做家务read English 读英语            draw pictures画画our good friends 我们的好朋友   study at Yu Cai school在育才学校学习catch butterflies捉蝴蝶          put them in the bottles把它们放在瓶子里wash the clothes 洗衣服         many boys许多男孩some people一些人             sing on hot days在热的天气唱歌sing beautifully唱歌动听        fly high飞得高jump high跳得高              sleep in the tree 在树上睡觉watch ants观察蚂蚁            very much非常like to do sth.喜欢做某事        like to fight喜欢打架   like insects喜欢昆虫           carry big things搬运大东西 work in groups成群工作        catch fireflies 萤火虫glow at night在晚上发光        watch cartoons看动画片clean the rooms打扫房间        catch insects in the park在公园里捉昆虫play on the swing荡秋千        go to the cinema去电影院go climbing 去爬山            go fishing 去钓鱼go skating去溜冰              go skiing 去滑雪play basketball打篮球          surf the Internet浏览网页句子:1.How do you spend your weekends? I often go shopping.你怎样过周末的?我通常去购物。2.How do you spend your weekends? Sometimes I sweep the floor. 你怎样过周末的?我有时扫地。3.How does Yang Ling spend her weekends? She often catches butterflies. 4.杨林怎样过周末的?她经常捉蝴蝶。5.How does Mike spend his weekends? Sometime he watches ants.麦克怎样过周末的?他有时观察蚂蚁。本单元难点:1.catch(第三人称单数)catches 同watches washes goes does 等,请在第三单元汇总的表中补充好!2.fly做为动词为飞,三单形式为flies,现做为名词的后缀,因此有fly为后缀的名词复数为..flies3.like doing sth.和like to do sth.的区别: like doing sth. 表示经常的,习惯性的。like to do sth. 通常表示具体的,某一次的行为。4.people的复数还是people,和fish, goldfish一样,单复形同。
发表于 2005-5-9 18:49:00
太谢谢你了辛苦拉!!
发表于 2005-5-10 20:35:00
精神可嘉啊![em01]
发表于 2005-5-11 14:41:00
谢谢你的辛勤工作。
发表于 2005-5-17 21:16:00
有心就有翼,相信自己一定会飞的很高。
发表于 2005-5-18 14:06:00
受益匪浅[em01]
发表于 2005-5-18 21:57:00
Unit 9四会:from从;来自     speak 说,讲   visit访问,参观   visitor来访者,参观者country国家      travel旅行     China 中国       Chinese中国人,汉语 (the) UK英国  England 英国   British英国人     English 英语(the)USA美国     America美国   American美国人  Australia澳大利亚 Japan日本        Japanese 日本人 France法国      Australian澳大利亚人French 法国人     the Great Wall长城三会:club 俱乐部       New York 纽约      different 不同的   same相同的around在…周围   housewife 家庭主妇  meet遇见        start 开始finish结束        primary school 小学词组:what country什么国家          talk to Mr White 和White先生说话    the same country同一个国家     different countries不同的国家Nancy’s brother Nancy的兄弟    speak English and Chinese说英语和汉语would like to 想要做某事       talk to her Chinese friends和她的中国朋友说话go around China周游中国       want to visit Xi’an想要参观西安the gardens in Su Zhou苏州园林  the Great Wall in Beijing北京长城live in New York住在纽约       live in China住在中国like teaching 喜欢教书          like Chinese very much非常喜欢汉语learn Chinese from me向我学中文learn English from him向他学英语write stories写故事             write stories about them写关于他们的故事the English club英语俱乐部      my classmate我的同班同学read a book读书                eat an ice-cream in the sea在海上吃冰淇淋come here and meet us过来见我们 the home of Tom Tom的家乡teach English in a primary school在小学教英语do all the cleaning and cooking做所有的打扫和做饭工作go to school and go home together一起上学和回家句子:Where are you from? I’m from France. I’m French.你从哪里来?我来自法国。我是法国人。Where is Nancy from? She is from the UK. She’s British.Nancy来自哪里?她来自英国。她是英国人。Where is Ben from? He is from the USA. He’s American.Ben来自哪里?他来自美国。他是美国人。Where are they from? They are from Australia. They’re Australian.他们来自哪里?他们来自澳大利亚。他们是澳大利亚人。Do you speak Japanese? Yes, I do. I speak English ,too.你说日语吗?是的,我说。我也说英语。Do you speak French? No, I don’t . I speak Chinese and English.你说法语吗?不,我不说。我说汉语和英语。  本单元难点:1.say , speak , talk的区别:say着重指说的内容, 如say goodbye to his teacher向他的老师说再见。speak着重指开口发言或者和某人说话(电话用语),没有说话的内容,也常用于说某种语言。talk表示"谈论、讲",指闲谈,侧重讲话的动作,大都为对话式的讨论和言谈。如talk about sth, talk to sb.2.一些特殊复数: a.去y +ies, country----countries , story---stories, strawberry---strawberries , family---families, party-----parties,butterfly----butterflies等,写的时候注意形式的变化。b.把fe 改成ves ,  knife----knives,  housewife----- housewives3.几对反义词:same(反义词)different  start(反义词)finish Unit 10want to go to England想去英国go to work on Sundays星期天去工作go there 去那里these two days这两天move his arms移动手臂
发表于 2005-5-20 08:09:00
同感。我的教学进度和楼主不多,号召大家一起努力吧。
发表于 2005-5-20 15:59:00
查老师实在太漂亮了,我今天看见的
发表于 2005-5-21 20:57:00
以下是引用洛尘在2005-5-20 15:59:41的发言:

查老师实在太漂亮了,我今天看见的

有没有偷拍一张照片,传上来让我们也分享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