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5B句型转换

xingpei 2007-5-1 01:07 [复制链接]
句型转换
一.将句子改为一般疑问句,并做肯定或否定回答。

1. 句子中的动词是“be”动词(is/ am/are),则将“be”动词(is/ am/are)提前,放在句子的开头,原来句子中在第一位的词放在第二位,其余位置不变照抄。
注意:1. 原来句子中是第一人称(I)则要改为第二人称(you),相对应的原来句子中的“am” 要改为“Are”
      2. 原来句子中的 “some” 要改为 “any”,  “my” (我的)要改为“your” (你的)
例句:I  am  a  student.  → Are  you  a  student?   Yes, I am.   No, I’m not.
        1   2       3         2     1      3
She   is  a   teacher. → Is  she  a   teacher?   Yes, she is.  No, she isn’t.
  1    2       3         2   1       3
They  are  workers. →   Are    they   workers?  Yes, they are.  No, they aren’t.
1     2      3         2       1      3
There  is  a  doll  on  my  bed. (在我的床上有一个洋娃娃。) → Is   there  a  doll  on  your  bed ?
  1    2     3        4                                     2     1      3         4
Yes, there is.   No, there isn’t.
There  are  some beautiful lowers  in the garden. 在花园里有一些漂亮的花。
  1     2         3                4
→  Are  there  any beautiful flowers  in the garden?     Yes there are.   No, there aren’t.
2     1          3               4
    He   is  doing his homework.  他正在做他的家庭作业。
    1    2          3
→  Is  he  doing his homework?  Yes, he is.     No, he isn’t.
    2   1         3

2. 句子中含有“can”,则将“can”放在句子的开头,句子中的人放在第二位,其余位置不变照抄。
Su Yang  can  make a T-shirt for her doll.    苏洋可以为她的洋娃娃做一件T恤衫。
1       2             3
→ Can   Su Yang  make a T-shirt for her doll?   Yes, she can.   No, she can’t.
2       1             3               
    I   can   put a book on my head.           我可以放一本书在我的头上。
1    2            3
→ Can  you  put a book on your head?         Yes, I can.   No, I can’t.
2    1            3

3. 句子中的动词是行为动词(有具体动作),①如果原句中的人是I(我), you(你,你们), we(我们), they(他们),复数名词(some students, Su Yang and Su Hai等), 就将 “Do”放在开头,人放在第二位,其余位置不变照抄。②如果原句中的人是he(他), she(她), it(它), 单数名词(a teacher, Helen, Yang Ling等),就将 “Does” 放在开头,原来的人放在第二位,原来的动词变成原形后放在第三位, 其余位置不变照抄。
They  have  the same hobby. 他们有相同的爱好。
    1     2        3
→ Do  they   have  the same hobby?   Yes, they do.  No, they don’t.
   1    2      3         4   
Su Yang and Su Hai   like   growing flowers . 苏洋和苏海喜欢种花。
         1             2         3
Do   Su Yang and Su Hai   like  growing flowers?  Yes, they do.  No, they don’t.
1           2            3        4
   Mike   has   a tent. 迈克有一个帐篷。
     1     2      3
→ Does    Mike   have    a tent? (注意has的原形是have) Yes, he does.    No, he doesn’t.
1        2      3       4
She     goes shopping    everyday. 她每天都购物体。
1            2            3
→ Does   she     go shopping    everyday? (注意goes的原形是go)    Yes, she does.   No, she doesn’t.
    1      2         3             4

二.改为否定句。
1. 句子中的动词是“be”动词(is/ am/are),则在“be”动词的后面加 “not”
例句:I am a student.   →I am not a student.
        He is a doctor.  → He is not a doctor. 或将is not 合写为“isn’t”
They are teachers. → They are not teachers. 或将are not 合写为“aren’t”

2. 句子中含有can, 则在can 的后面加“not”
例句:He can make model ships. → He can not make model ships. 或将can not 合写为“can’t”

3. 句子中的动词是行为动词,①如果原句中的人是I(我), you(你,你们), we(我们), they(他们),复数名词(some students, Su Yang and Su Hai等), 就将 “don’t”放在人的后面,其余内容不变照抄。
例句:Tom and I have the same hobby.  →Tom and I don’t have the same hobby.
②如果原句中的人是he(他), she(她), it(它), 单数名词(a teacher, Helen, Yang Ling等),就将“doesn’t”放在人的后面,原来的动词变成原形,其余内容不变照抄。
例句:Su Fang likes keeping fish. → Su Fang doesn’t like keeping fish.(keeps的原形是keep)

4. 原句是祈使句,则在原句的开头加上 “Don’t”,其余内容不变,照抄即可。
例句: Show us your stamps.  →Don’t show us your stamps.
最新评论 | 正序浏览
发表于 2007-5-12 21:05:18
谢谢拉。加油哦!
发表于 2007-5-15 20:48:40
真的非常感谢啊
发表于 2007-5-16 08:14:01
很好 !
发表于 2007-5-22 21:21:50
句型转换一.将句子改为一般疑问句,并做肯定或否定回答。 1. 句子中的动词是“be”动词(is/ am/are),则将“be”动词(is/ am/are)提前,放在句子的开头,原来句子中在第一位的词放在第二位,其余位置不变照抄。注意:1. 原来句子中是第一人称(I)则要改为第二人称(you),相对应的原来句子中的“am” 要改为“Are” 2. 原来句子中的 “some” 要改为 “any”, “my” (我的)要改为“your” (你的) 例句:I am a student. → Are you a student? Yes, I am. No, I’m not. 1 2 3 2 1 3 She is a teacher. → Is she a teacher? Yes, she is. No, she isn’t. 1 2 3 2 1 3 They are workers. → Are they workers? Yes, they are. No, they aren’t. 1 2 3 2 1 3 There is a doll on my bed. (在我的床上有一个洋娃娃。) → Is there a doll on your bed ? 1 2 3 4 2 1 3 4 Yes, there is. No, there isn’t. There are some beautiful lowers in the garden. 在花园里有一些漂亮的花。 1 2 3 4 → Are there any beautiful flowers in the garden? Yes there are. No, there aren’t. 2 1 3 4 He is doing his homework. 他正在做他的家庭作业。 1 2 3 → Is he doing his homework? Yes, he is. No, he isn’t. 2 1 3 2. 句子中含有“can”,则将“can”放在句子的开头,句子中的人放在第二位,其余位置不变照抄。 Su Yang can make a T-shirt for her doll. 苏洋可以为她的洋娃娃做一件T恤衫。 1 2 3 → Can Su Yang make a T-shirt for her doll? Yes, she can. No, she can’t. 2 1 3 I can put a book on my head. 我可以放一本书在我的头上。 1 2 3 → Can you put a book on your head? Yes, I can. No, I can’t. 2 1 3 3. 句子中的动词是行为动词(有具体动作),①如果原句中的人是I(我), you(你,你们), we(我们), they(他们),复数名词(some students, Su Yang and Su Hai等), 就将 “Do”放在开头,人放在第二位,其余位置不变照抄。②如果原句中的人是he(他), she(她), it(它), 单数名词(a teacher, Helen, Yang Ling等),就将 “Does” 放在开头,原来的人放在第二位,原来的动词变成原形后放在第三位, 其余位置不变照抄。 They have the same hobby. 他们有相同的爱好。 1 2 3 → Do they have the same hobby? Yes, they do. No, they don’t. 1 2 3 4 Su Yang and Su Hai like growing flowers . 苏洋和苏海喜欢种花。 1 2 3 Do Su Yang and Su Hai like growing flowers? Yes, they do. No, they don’t. 1 2 3 4 Mike has a tent. 迈克有一个帐篷。 1 2 3 → Does Mike have a tent? (注意has的原形是have) Yes, he does. No, he doesn’t. 1 2 3 4 She goes shopping everyday. 她每天都购物体。 1 2 3 → Does she go shopping everyday? (注意goes的原形是go) Yes, she does. No, she doesn’t. 1 2 3 4 二.改为否定句。 1. 句子中的动词是“be”动词(is/ am/are),则在“be”动词的后面加 “not” 例句:I am a student. →I am not a student. He is a doctor. → He is not a doctor. 或将is not 合写为“isn’t” They are teachers. → They are not teachers. 或将are not 合写为“aren’t” 2. 句子中含有can, 则在can 的后面加“not” 例句:He can make model ships. → He can not make model ships. 或将can not 合写为“can’t” 3. 句子中的动词是行为动词,①如果原句中的人是I(我), you(你,你们), we(我们), they(他们),复数名词(some students, Su Yang and Su Hai等), 就将 “don’t”放在人的后面,其余内容不变照抄。例句:Tom and I have the same hobby. →Tom and I don’t have the same hobby. ②如果原句中的人是he(他), she(她), it(它), 单数名词(a teacher, Helen, Yang Ling等),就将“doesn’t”放在人的后面,原来的动词变成原形,其余内容不变照抄。例句:Su Fang likes keeping fish. → Su Fang doesn’t like keeping fish.(keeps的原形是keep) 4. 原句是祈使句,则在原句的开头加上 “Don’t”,其余内容不变,照抄即可。例句: Show us your stamps. →Don’t show us your stamps.
发表于 2007-5-24 11:13:00
有这些资料,学习就方便了,谢谢。
发表于 2007-5-24 21:57:18
有这些资料,学习就方便了,谢谢
发表于 2007-5-24 21:58:30
有这些资料,学习就方便了,谢谢
发表于 2007-5-24 22:00:41
谢谢拉。加油哦
发表于 2007-5-25 08:04:46
真的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