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leengz 发表于 2019-3-15 07:51:19

4Bu4 drawing in the park

译林版小学英语四下Unit 4 Drawing in the park(说课)一、说教材1.教学内容分析本课时的教学内容是译林出版社三年级起点英语教材四年级下册Unit4 Drawingin the park Story time。本单元教材以在公园里画画为主题,要求学生能熟练运用I can see… 的句型描述公园里的事物。词汇上要求学生能听懂、会读、会说a tree, a flower, a boat, a river, easy, difficult; 等单词。同时What can you see… ? 是个特殊疑问句,其语序与汉语有所不同,在教学时引导学生注意这一差异,让学生熟练掌握其结构,并形成语感。   学情上,在上个单元的Cartoon time中已经出现了What can you see over there , Bobby? I cansee a cake . 作铺垫,学生已经有一定的基础。因此,我在教授学生新知的同时会更重视对学生学习方法和答题技巧的培养。同时,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听、说、读、写等学习习惯,提高课堂学习效率。          2.教学目标 TheSs can use the words: a tree, a flower, a boat, a river, easy, difficult; andthe sentence structures: What can you see? I can see …Can you …? Yes, I can. No, I can’t.TheSs can talk about the story “Drawing in the park” and write a new one.TheSs can know: Whatever it is difficult, we should have a try.3.教学重难点TheSs can use the words: a tree, a flower, a boat, a river, easy, difficult; andthe sentence structures: What can you see? I can see …Can you …? Yes, I can./No, I can’t.TheSs can talk about the story “Drawing in the park” and write a new one.3.教学重难点TheSs can use the words: a tree, a flower, a boat, a river, easy, difficult; andthe sentence structures: What can you see? I can see …Can you …? Yes, I can./No, I can’t.TheSs can talk about the story “Drawing in the park” and write a new one.二、说教法根据英语这门课本身的特点及结合四年级学生的特点,我通过设计具体形象的情景,让学生直观地感知与理解。1、情景教学法。利用多媒体辅助教学为学生创设相关的生活情景,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2、主题教学。本节课以在公园的见闻为主题引入本课新内容、展开训练;以活动为方式,变课堂为生活.以任务型活动安排本课教学,师生互动,增强英语课堂趣味性、提高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3、启发式教学。通过brain storm和playingat the zoo等环节启发、引导学生思维,培养不同层次的学生大胆用英语交际的能力。三、说学法       《小学英语新课程标准》指出:英语课堂中要充分地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态度和自信心,发展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因此,学生通过听,说,看等游戏途径提高了合作学习的能力、口语交际能力。让学生在多层次的练习中体会到学习英语时“运用”的必要性,鼓励学生积极思维,大胆尝试。让学生在不同的活动中感知语言和习得语言,从而来突出重点和突破难点。四、说教学过程本课我通过导入设计、新课呈现、巩固操练、拓展延伸以及课后作业五个步骤进行设计。教育家托尔斯泰说过:“成功的教学所必须的不是强制,而是激发学生的兴趣,兴趣是推动学生学习的强大动力,是学生参与教学活动的基础,激发学生的兴趣是新课导入的关键。Step 1. Warm-up andrevision   通过播放What can you see ?这首歌,既集中了学生的注意力,又顺势引出本单元的重点句型,为新知的教授做好铺垫。Step 2 Presentation (新课展示)    教师通过自我介绍I can draw . 然后进行头脑风暴练习I can … 句型,然后引出本单元的重点句型What can you …?Step 3 New teaching    教师对通过Mike和Tim在公园发生的故事,让学生在欣赏故事的同时习得词汇a tree, a flower, a boat, a river, easy, difficult; 和句型What can you see? I can see …Can you …? Yes, I can. No, I can’t.并通过read and spell,等游戏手段加以练习和巩固。Step 3 New teaching   接着通过Let’s read , Let’s talk , fill in theblanks 等手段,让学生牢固掌握课文内容。然后抛出playing at the zoo 这个话题,让学生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公园以外的情境中去,以此达到活学活用的目的。Step4 Consolidation设计了笔头练习 Playing at the zoo ,让学生所学的知识再提升一个高度。Step 5 Homework1.Read after the tape three times. 2.Group work: Try to write “Shopping in the supermarket.    Design:Unit4 Drawing in the parkWhatcan you see? Ican see …Canyou …? Yes,I can. No, I can’t.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4Bu4 drawing in the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