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_xn5nIxfi 发表于 2016-3-24 13:53:22

3B U3 重点

单词:1.pencil 铅笔         2. pen 钢笔          3. ruler 直尺      4. schoolbag 书包5.crayon 蜡笔          6.rubber橡皮         7.lunch 午饭         8.my 我的9. box 盒子         10. where 哪里       11.pencilcase 铅笔盒 12.isn’t =is not 不是   13.that’s =that is 那是14. where’s=where is 是哪里短语:1.my pencil 我的铅笔            2.your pencil 你的铅笔         3. your ruler 你的直尺    4.for you 给你                  5. lunch box 午餐盒            6. over there 在那儿7.thank you 谢谢你             8. a red robot 一个红色的机器人9. Mr Fuller 福勒先生10.on the floor 在地上         11.beside the door 在门旁边   12. I know 我知道13.talk about 谈论……   
1.This isn’t my pencil.这不是我的铅笔。2.Is this your pencil?这是你的铅笔吗?No,it isn’t.不,它不是的。3.Is that your pencil?那是你的铅笔吗?No,it isn’t.不,它不是的。4.That’smy   pencil.那不是我的铅笔。=That ismy pencil.5.This ismy schoolbag.这是我的书包。6.Is thismy lunch box?这是我的午餐盒吗?Yes,it is.是,它是的。7.Where’s your lunch box?我的午餐盒在哪里啊?It’s   over there.它是在那儿。8.What is it?它是什么?9.This is for you .这是给你的。10.It’s on the floor.它是在地上。11.Just beside the door.就在门旁边。
疑问句分为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 1.一般疑问句的特点:在翻译成汉语后,最后一个字为“吗”;在回答一般疑问句是,要用“是”或“不是”来开头, 就是用“Yes”或“No”来开头。file:///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1.png肯定句       (改为)一般疑问句: 将句子里的am, is, are 放到句子的最开头。file:///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2.pngfile:///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3.png这是一本书。   This is abook.          那是一只狗。   That is adog.这是一本书吗? Is this a book?          那是一只狗吗?Is that a dog? file:///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1.png肯定句       (改为)否定句:在句子里的am, is, are后加not。file:///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4.pngfile:///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5.png他是一个男孩。He is aboy.            那是我的苹果。Thatis my apple.他不是一个男孩。He is not a boy.         那不是我的苹果。That is not myapple. file:///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6.pngfile:///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msohtmlclip1/01/clip_image007.png2. 这是…吗? Isthis…?            Yes, it is. (是的,它是)那是…吗? Is that…?    回答为:No, it isn’t. (不,它不是)3.特殊疑问句1. 定义  以特殊疑问词开头,对陈述句中的某一部分提出疑问 / 进行发问,回答时针对问句中的代词和副词来回答,不用yes或no,的句子叫特殊疑问句。2. 特殊疑问词全搜索   一句话: wh-开头外加能与之结伴同行的名词; how及它的形容词兄弟姐妹们,即如: what, where, which, what class, what time, what number; who, whom, whose, how,how many, how old,how much等。无论是做疑问代词还是限定词,which 和 what 所指的范围不同。what所指的范围是无限的,而which则指在一定的范围内,例如:Which girls do youlike best? 你喜欢哪几个姑娘?What girls do you likebest? 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Which do you prefer,coffee or tea? 咖啡和茶,你喜欢喝哪种? What do you usuallydrink before dinner? 你饭前通常喝什么? 3. 特殊疑问句的构成特殊疑问句由"特殊疑问词 +一般疑问句"构成:    How old are you? 你多大了?   What's this in English? 这个用英语怎么讲?但特殊疑问句有时也要"特殊解":即如果问的是主语或主语的定语时,这时的特殊疑问句看起来成了"特殊疑问词(+主语)+陈述句"。如:Who's not here today? 今天谁没来? Which pen is red? 哪枝钢笔是红色的?4. 你的午餐盒在哪里?Where's your lunch box?询问某样东西或某个人在哪里: Where’s + 物体/人?(Where’s= Where is)回答: It’s + 地点介词短语。(如果问的物体)      He/She’s + 地点介词短语。(如果问的是人)
1.根据句意,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提前的括号。(   )1.—______________ is this?         —It’s abox.       A.What                B.Whose(   )2.—Is this a school bag?         —__________,it is..       A.Yes                B.No(   )3.—That is _____________ pencil ,I think.       A.my                B.I(   )4.—Is that my pencil?         —No,itisn’t ____________pencil.       A. my               B.your(   )5.—This egg is for you, Sally.         —____________       A. Sorry.             B. Thank you. 2.按要求改写句子。1.It’sseventen   now.(对划线部分提问) 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is it now?2.I go to school at seven.(对划线部分提问)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go to school?3.I can see a bird.(对划线部分提问)___________ can_______________ see?4.to, nine, bed, go, twenty, I, at(.)(连词成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When do you get up?(根据实际情况回答问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3B U3 重点